苏暮晚秋

沉迷抽卡游戏ヾ( ̄▽ ̄)

【周叶】难以忘记初次见你

叶修第一次进入圣城是在团长的带领下加入光之骑士团。那个时候,叶修只是个初露锋芒的冒险者,因为一身过硬的本事被骑士团的团长看中,于是邀请他加入了骑士团。

在荣耀大陆上,各大骑士团都隶属于教会的管辖,唯有光之骑士团是直属于光明神的,骑士团的团长成了除教皇之外唯一能和神直接对话的人类。

“叶修是千年来难得的奇才,我想让他成为下一任的团长,所以我请求带他来见见您。”团长单膝跪在神像前请求。

“嗯。”

能踏入圣城领地的都是光明神最虔诚的信徒,光明的气息充斥着整座城市,明亮而又温暖。

叶修走在圣城的街道上,他想起了曾经听说的传闻。曾经有一位荣耀大陆实力排名第一的黑暗武士硬闯圣城,打伤了大半的圣城守卫,最后惊动了光明神亲自出手。没人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,不过他到死也没有再离开圣城一步。甚至在圣城遭受魔兽袭击时主动站出来守护了这座城市。

这个故事是真是假因为年代久远已经很难再考证了,但这个故事给本身就很神秘的光明神又添了一层面纱。

“离拜见神的日期还有三天,你可以在城里到处逛逛,但千万记得不要做出任何对神不敬的事情。你知道的,光明神的信徒有多少。”团长把叶修领到了城中的一家旅馆。

全大陆至少三分之二的生物都是信奉光明神的,尤其是被称为神之造物的精灵一族,相传光明神降临到荣耀大陆的形象就是光精灵。

叶修并不是个会在旅店里安安静静待上三天的人,所以在团长离开后,他也出门看看被信徒称为圣地的城市。

圣城的原名为轮回城,后来光明神在这个地方真身降临,之后轮回城就被信徒们称为圣城,原来的名字就渐渐被遗忘了。

在走过了几条街道后,叶修发现自己迷路了。当然,原因不在他自己身上,毕竟他可是横穿沙漠和迷失森林都没有弄错方向的人。有人在他走进这些街道时设置了迷阵,虽然不知道对方的目的,不过在光明神眼皮子底下,想必对方也不敢做坏事。

既来之则安之,叶修随着自己心意一直往前走。不知走了多久,周围的环境开始变暗。自从轮回城变成圣城以后,夜晚这个词就不存在了。所以这黑夜也是迷阵的效果。

当周围完全变黑,突然几个光点在半空中闪烁。从光点开始往下看,是一只手,那些如萤火虫般闪烁的光点就是从那只手上飘出的。

这就是布迷阵的人吗?

叶修走近,有些惊讶,因为那只手的主人只是个少年。一个看了绝对不会让人忘记的美少年。

随着叶修的靠近,少年似乎也发现了叶修,他歪着头,脸上有些迷茫。

“小美人,你叫什么名字?”鬼使神差地,叶修脱口而出。

少年似乎有些害羞,脸不禁往旁边侧,“周、周泽楷。”

“哦~那就叫你小周好了。”叶修一点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言行是在调戏。“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?”

“嗯。”少年一挥手,周围的黑暗全部消失了。叶修这才发现,他和周泽楷所处的地方是光明神的神殿后的喷泉广场。

叶修这时才完完全全看清周泽楷的样貌,除了俊美的面容,尖尖的耳朵证明了他并非人类。从颜值来判断,周泽楷是只精灵。

“你……”就在周泽楷欲言又止的时候,钟楼的钟声响起,把他好不容易组织好的语言打断了。

“小周是想问什么?”

“没。我该回去了。”说完,周泽楷整个人都化身成光点,最后消散。

“与光同尘,竟然是光精灵!”叶修一直以为光精灵只是个传说,因为光精灵已经有四五百年没有出现了,连精灵族自己都见不到,更何况外族。

三天很快就到了,这三天里,叶修再也没见到那个叫周泽楷的光精灵。叶修好想在离开圣城前再见对方一次,如果硬要个理由的话,那就是叶修对周泽楷一见钟情了。

他在团长的带领下,进入了光明神的神殿,走过长长的走廊,来到神像前。团长在把人领到后就离开了,只留下叶修。

抬头仰望神像的样貌,就像传说一样,光明神的样子是光精灵,比起周泽楷的少年模样,神的面容更加成熟,棱角分明。联想到传说,以及自己的感知,周泽楷的身份不言而喻。

“小周,你在的吧?”叶修向前走了几步,伸出了手。

一只手搭在了叶修的手上,周泽楷坐在神像底座上,脸上面带微笑。“你愿意做我的骑士长,直到死?”

“乐意之至。”叶修低头在周泽楷手背上浅浅一吻。

“我好像体会到了心跳加速的感觉。”

评论

热度(32)